close

10/30的早上,因為昱翔耳朵痛,準備要帶他去醫院檢查,在忙上忙下比較沒警覺的情況下, 家裡的電話響了,是中華電信語音答錄說我的電話費未繳,即將斷話,心想電話費都有繳啊,就轉接服務人員想確認一下.(其實應該再撥一次電話到中華電信,不要用語音轉接,只因為自己急著出門,想省時間,就慢慢中了圈套)

本人: 我想查一下電話費繳費

服務人員:要查的電話號碼是什麼?

本人: 03-5xxxxxx

服務人員:此電話費有繳,但是你有另一電話0912080794欠費48773元,若沒繳清,就會影響名下各電話.

本人:這不是我的電話啊?

服務人員:這是你在97/8/6在台北三重申請的

本人:我沒申請這支電話

服務人員:你確定沒去三重申請這支電話? 那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利用你的資料去申請,你可能要去警察局備 案,請警方開備案證明,再送回中華電信,就可以不必繳這筆錢.

本人:隨便派出所都可以嗎?

服務人員:我們之前有跟警方合作過詐騙集團的案子,可以介紹給你幫你開備案證明,這樣就不用跑到警察局,可以省下時間,我幫你轉接陳警官,你只要說明一下狀況,請他幫門開備案證明在傳真給我們就可以了.(心想能快點處理好就好了,也沒想太多)

陳警官:須要什麼幫忙嗎?

本人:因為我的身分被盜用去申請手機,我想開備案證明給中華電信,才能不用繳被盜用得電話費.

陳警官:我們最近接到很多類似的案件...我可以幫你開備案證明,你要提供你的身分證號碼,及被盜用的電話號碼.順便幫你查一下你的身分有沒有被其他盜用.你等一下..我將透過警方八號分機查詢系統幫你查一下.(電話背景有他跟八號分機查詢的對話,八號分機回應此身分證號碼在新莊郵局有開戶,並涉及洗錢案件)(要故意讓我聽到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吧)

陳警官:先生,事情有點嚴重喔,你被查出涉及洗錢案件,這是重罪喔,因為你現在已經成為嫌疑犯,為了洗脫你的罪名,從現在開始你要跟警方合作..我要先做筆錄,並聯絡檢察官說明是詐騙集團所為,從現在開始都會電話錄音,作為以後開庭的證據.且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,電話都不要掛斷喔...(我什麼時候又變成重罪的嫌疑犯了,因為阿扁的洗錢案件太轟動了,大家是不是都開始全民大洗錢了)(心想..我也成了阿扁洗錢案件的間接受害者)

陳警官:好! 開始做筆錄,請先生再說明清楚事件的過程,我們將提供筆錄給檢察官查案.(電話錄音也可以做筆錄喔,真笨啊...當時已經緊張的失去判斷力)

陳警官:現在開始你的銀行資金進出都會被監視,為了不要讓你的銀行資金招到凍結,你要請金管會幫忙開法院公證帳戶,這樣你才有資金可以流動.(天啊...資金被凍結,我的房貸,我的信用卡款項,我的日常生活零用金...都有問題,好吧!只好開個法院公證帳戶,我從沒聽過的帳戶)

陳警官:我幫你轉給金管會林宏明主任,你要拜託他幫你開法院公證帳戶.你只能跟林主任親自說明,其他助理接到請她轉給林主任.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,並打擊洗錢犯罪集團.(都是阿扁教壞大家)

林主任:剛剛陳警官有跟我提到你的情況,請你一定要配合我去查洗錢集團,我只是一個公務員,若沒有查證清楚或讓洗錢集團發掘有異,我會被檢討,為了幫你,請你先準備好身分證,健保卡,存摺,印章到你的開戶銀行,依照我的只是去做動作,你的資料很有可能是行員洩密,我們要先確認.當然現在還在電話錄音喔,你要保持通話狀態.

(這下麻煩了,昱翔還沒去醫院看醫生,沒辦法只好先送昱翔去幼稚園.)

林主任要我先把銀行帳戶的錢先提出,(我以為要放到所謂的法院公證帳戶)

林主任:錢都提出了嗎? 好現在去郵局拿郵政國內匯款單2張,再回到車上

林主任:好! 現在開始填單子,匯款給岳志成檢察官,帳號: xxxxxxxxx,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27號,電話02-23712871

(為什麼不是會到我的名字,這時機警起來,啊.. 是不是詐騙集團,趕緊先去旁邊的中華電信查看看手頭上的各個電話,果真是空號,我被詐騙集團耍了,還好錢沒被騙,氣死我了,浪費這麼多時間)

為了不放過詐騙集團,我就依帳號,去郵局匯給那位岳先生 1元,然後拿匯款單去派出所報案.

我ㄧ共損失31元(匯款手續費30元,及匯款1元)

希望不要讓其他人也受騙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